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文俊帶隊暗訪抽查文化和旅游場所及企業

2021年08月05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8月2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文俊帶隊暗訪抽查自治區展覽館以及萬達廣場大玩家、上網服務營業場所、KTV等文化和旅游場所、企業。督促文化和旅游部門、單位和場所、企業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

張文俊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單位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履行崗位職責,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把責任落實到具體單位、每名人員、各個環節。

張文俊指出,近期境外輸入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我國多個省份,當前正值旅游旺季,進出內蒙古人員明顯增多,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增大。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絕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絕不能有絲毫鬆勁心態,堅決守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張文俊要求,緊盯重點領域,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督促游客執行好“一米線”、佩戴口罩等措施﹔對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項目和場所,要強化局部衛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嚴格落實人流引導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瞬時聚集。公共圖書館、劇院等落實主體責任。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嚴格執行相關要求,加強風險研判,優化產品供給,強化關鍵環節管理,不得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游,不得開展前往高中風險地區的“機票+酒店”業務。要強化預防預備,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要修訂完善方案預案,細化實化響應流程、應急措施、處置規范等具體內容。要加強與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建立會商通報機制,強化聯防聯控。要加強培訓,提升全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意識和能力。加強宣傳引導,持續增強游客防護意識。(安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