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第八屆中蒙俄萬裡茶道城市合作會議在多倫縣舉行

2021年08月04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至3日,以“共享成果,推動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融合”為主題的第八屆中蒙俄萬裡茶道城市合作會議在錫林郭勒盟多倫縣舉行。

  本屆會議由中華文化促進會、蒙古國和平友好組織、俄羅斯國際合作協會、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聯合主辦。來自中國、蒙古國和俄羅斯萬裡茶道沿線近60個城市的負責人、學術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以及茶業行業、企業和相關國際組織的代表,以線下和線上相結合的形式參加了會議。

  自2012年以來,該會議在內蒙古二連浩特、福建武夷山、江西鉛山、山西平遙等地相繼成功舉辦。歷屆會議匯聚“萬裡茶道”沿線城市和數十個國際茶行業組織以及眾多企業,以萬裡茶道協作體為平台,促進沿線城市的聯通融合發展,加深了中蒙俄三國人文、旅游和經貿交流。

  “萬裡茶道”是繼絲綢之路之后在歐亞大陸興起的又一條重要國際商道。它興起於17世紀,南起中國福建武夷山,途經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內蒙古等地,最終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全程1.3萬多公裡,是一條經貿之路、文化之路、融通之路、友誼之路。

  本屆會議通過成果分享會、城市圓桌會議、多倫時間等會議環節,強調成果對沿線城市圍繞“三茶”融合發展的示范與推動作用。會議圍繞聯合申遺、青年創新、旅游線路研發、旅游聯盟推進等有關“萬裡茶道”的傳承、創新、復興的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和交流,提出了良好的建議和實施方案,進而促進中蒙俄三國萬裡茶道沿線城市間交流合作,並推動國際間更大范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互聯互通。(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