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5次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03日09:3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5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傳達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和底線思維,深刻地回答了當前經濟形勢“怎麼看”和下半年經濟工作“怎麼干”的問題,為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門要准確把握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好呼和浩特市上半年經濟分析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切實抓好經濟運行調度、項目推進、招商引資等重點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出發,就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絕對領導、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提出重要要求,首府要立足地方實際,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從鞏固軍政軍民團結政治優勢的高度,全力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首府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近期國內疫情出現起伏反復,部分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呼和浩特市上下要立即進入“臨戰”狀態,堅決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切實抓好所有進入呼和浩特市需協查管控人員、中高風險地區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疫苗接種等疫情防控各項重點工作,強化三類流動人口管理,強化疫情流調、核酸檢測、隔離酒店管理、物資儲備、病毒消殺、發熱門診管理等防控能力,補齊進口冷鏈物品管控、來呼人員信息推送等防控短板,做好國際分流航班處置工作。要壓實各方責任,突出“防”的工作、“嚴”的要求、“快”的進度,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