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經濟

內蒙古稀土耐候橋梁鋼實現首次批量生產

2021年08月03日09: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包鋼薄板廠生產的稀土耐候橋梁鋼完成最后一批交貨,這是包鋼打造稀土品牌的又一重大突破,更是內蒙古擴大稀土品牌影響力、開拓冶金新產品市場的又一重大突破。

  據了解,耐候鋼即耐大氣腐蝕鋼,是介於普通鋼和不鏽鋼之間的低合金鋼系列產品,具有優質鋼的強韌、塑延、成型、抗疲勞等特性,能夠促使構件抗腐蝕延壽、減薄降耗、省工節能。包鋼在2016年9月實現了稀土橋梁鋼的長連澆,又在2019年12月成功生產出稀土超高含量的橋梁鋼,為稀土耐候橋梁鋼的研發奠定了堅實基礎。2021年3月,稀土耐候橋梁鋼在包鋼首次試制成功﹔2021年6月,包鋼完成了稀土耐候橋梁鋼的首次工業化批量生產。下一步,內蒙古將繼續勇於探索、自我突破,為豐富包鋼稀土品牌系列產品添磚加瓦。(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