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2日16: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8月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及醫療防控組、社會管控組、涉外涉港澳台工作組、分流國際航班處置工作組關於當前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全球疫情仍處於大流行狀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近期境外輸入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我國多個省份,當前正值旅游旺季,進出內蒙古人員明顯增多,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增大。各級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絕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絕不能有絲毫鬆勁心態,堅決守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機場、口岸等重點部位防控工作,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把全程閉環管理做扎實、做嚴密,強化邊境管控,嚴防疫情從境外輸入。要加強高風險崗位人員管理,對與入境人員、入境冷鏈等貨物及環境直接接觸的各類人員實行閉環或封閉管理,強化對包括保潔人員在內的直接服務保障人員的防控措施,規范作業流程,強化安全防護,切實降低感染風險。要堅持“人、物”同防,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的監測檢測和預防性全面消毒,加強對經營進口冷鏈食品的市場及相關運輸工具、工作人員的管理管控。要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落實“1+8+N”政策體系和“四早”要求,進一步加強對養老機構、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重點場所的防控,加大高風險崗位人群核酸檢測頻次,把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加強對各類會議、活動的管控,堅決避免出現聚集性疫情。要不斷健全完善監測預警體系,強化大數據分析應用,加強公共場所、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區域健康碼查驗,全面落實中高風險地區入區人員以及相關接觸者的排查、追蹤、管控措施。要從嚴落實醫療機構首診負責制和預檢分診制度,全面加強醫療機構院感防控,認真開展風險排查整改,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要嚴格疫苗全鏈條管理,切實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確保高風險崗位人員全員接種,確保適齡無禁忌人群“應接盡接”。

會議強調,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保持高效運轉,組織體系不變、工作力量不減,確保充分發揮作用。要進一步壓緊“四方責任”,落實“五有三嚴”要求,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海關、邊檢、交通、公安等部門要加強信息溝通共享,密切協作配合,構建形成更加高效的聯動機制。要定期組織開展疫情防控系統排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強化整改,筑牢疫情輸入防線。要嚴明紀律要求,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對防控不力、出現問題的從嚴追究責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