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自治區第31屆旅游那達慕大會暨達茂旗第8屆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07月31日18:23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7月31日,自治區第31屆旅游那達慕大會暨達茂旗第8屆文化旅游節在達茂旗百靈那達慕文化產業園區開幕。

自治區文旅廳廳長鄭東波宣布自治區第31屆旅游那達慕大會暨達茂旗第8屆文化旅游節開幕。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銳在致辭中說,那達慕是草原人民流傳久遠的傳統盛會,是自治區展現亮麗風景線的重要窗口、各族群眾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本屆那達慕的成功舉辦,必將對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一步促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激發共建美好家園的強大動力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當前,包頭各族干部群眾正以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干、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著力建設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現代化新包頭。希望各族干部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齊心協力建設美麗包頭,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歡迎各位朋友在包頭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包頭的蓬勃活力,支持參與包頭的建設發展。

開幕式最具看點的入場式,由八個方陣組成,分別是:哈達方陣、“團結奮進”主題方陣、“齊心協力建包鋼”主題方陣、“三千孤兒入內蒙”主題方陣、“草原英雄小姐妹”主題方陣、烏蘭牧騎方陣、那達慕裁判員及運動員方陣、自駕游方陣。開幕式表演環節,大型歌舞、團體操表演、主題彩車巡游輪番登場,賽馬、走馬等體育項目同台展示,為現場觀眾呈現一場集觀賞性、娛樂性、互動性為一體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本屆旅游那達慕大會由自治區文旅廳、市政府主辦,市文旅廣電局、達茂旗承辦。大會自7月31日開始,8月11日結束,除組織搏克、速度賽馬、走馬、射箭等9項傳統體育競技項目比賽外,還將組織短時視頻大賽、電子音樂節、專場演唱會等13項文藝活動,草原旅游體驗、露營帳篷節等7項文旅活動,政企懇談、招商引資推薦、特色旅游商品展銷等5項商貿活動。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自治區有關部門單位、各盟市相關負責人,包頭市領導孫國銘、陳華、張斌、牛芳澤、胡迎春、胡江,市政府秘書長苗程玉,各旗縣區相關負責人、企業界代表人士出席開幕式。(張群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