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伊利成為全球唯一農業食品業企業減碳代表案例

2021年07月28日09:3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27日,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官方發布《企業碳中和路徑圖》,這是全球首份由聯合國機構發布的、全面指導企業實現碳中和的重磅報告。伊利集團減碳實踐,成為全球唯一農業食品業的代表企業案例。

伊利從2010年開始實施全面碳盤查,是中國首個實施自主碳盤查的乳制品企業。伊利以碳盤查為核心,建立了包含綜合能耗、水耗、電耗、汽柴油耗用、蒸汽耗用、污水排放等能源環保數據核算體系,並從2010年開始,組建了內部碳管理團隊,在2017年完成了牧場業務的碳盤查,在2020年獲得43家供應商關於能源利用與碳排放信息的披露。這11年間,伊利累計減排了65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節約了107億度電。

2021年伊利正式啟動了“伊利集團碳中和項目”,對液態奶、冷飲、奶粉、酸奶等各條產品線進行了全生命周期的產品碳足跡核算。其中,伊利金典有機奶就是伊利減碳工作的典型代表。2020年金典使用了FSC包材49.46億包,相當於推進了18.55萬畝可持續森林的經營。在剛剛過去的6月5日世界環境日,金典在國內首次啟用植物基夢幻蓋,上市植物基夢幻蓋產品,其部分外包裝原料來自於可回收、可再生資源——甘蔗,有效降低了碳足跡。經核算,一瓶金典有機奶的碳足跡總量,僅相當於3個雞蛋碳排放量。(記者 雲艷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