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第六屆“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圓滿收官

2021年07月2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晚,歷時5天的第六屆“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在烏拉特前旗圓滿結束。7月21—23日,第六屆“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民歌交流展演比賽緊張開賽。比賽共分三場,設有最佳演唱獎、最佳表演獎、最佳風採獎等獎項,共有來自新疆、天津和陝西等16個省(區、市),以及內蒙古12個代表隊的近200名民歌手參賽。活動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將優秀的西部山歌、民歌歌手匯集一堂,多種民族文化藝術同台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成長,增進了西部各區域之間的文化交流與融合,推動了西部民歌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比賽現場人山人海,觀眾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這是一次西部民歌的聽覺盛宴,讓大家在同一個舞台上領略到了不同民族的風情。

經過三場緊張激烈的比賽,由天津市代表隊選送王正陽演唱的《運河頌》等35個節目獲得最佳演唱獎﹔由烏拉特前旗代表隊選送劉曄、王璐演唱的《打漁劃劃》等35個節目獲得最佳表演獎﹔由江西省代表隊選送顧家倫演唱的《蘇區干部好作風》等36個節目獲得最佳風採獎﹔新疆代表隊、青海代表隊、湖南代表隊等27支代表隊榮獲優秀組織獎。此外,大賽組委會還組織開展了最佳人氣選手網絡評選活動, 舒逢偉等十人被評為最佳人氣選手。

“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自2015年創辦以來,先后舉辦了六屆。有近千名優秀民歌手相聚烏拉特前旗。民歌會的舞台上展現了爬山調、烏拉特民歌、朗瑪、青海花兒、陝北民歌、寧夏花兒、西藏民歌、新疆刀郎十二木卡姆、廣西壯族山歌、裕固族民歌、苗族古歌、昌黎民歌等各具特色的民歌。以天籟之音唱響西部,成為持續時間長、在內蒙古自治區乃至中國西部最具影響力的品牌群眾文化活動,並成功入選“2017全國文化館(站)優秀群眾文化品牌”及“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節慶活動案例”。(王佐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