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研討會在內蒙古師范大學召開

2021年07月26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6日電 (王慧)7月26日上午,由內蒙古師范大學主辦的“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研討會在呼和浩特召開。現場為“內蒙古基層治理研究基地” “內蒙古師范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實習實踐基地”揭牌。“內蒙古基層治理研究基地”的成立,率先為內蒙古推動基層治理創新提供有效智力支撐。

內蒙古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阿拉坦倉致辭時說,內蒙古師范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后黨和國家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最早建立的高等學校,自治區重點大學,具有鮮明教師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綜合性師范大學。內蒙古師范大學管理專業設立於1999年,雖然時間較短,但是發展迅速。2009年在原科學史與科技管理學院管理學系基礎上重組成立公共管理學院。2019年更名為政府管理學院。

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是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基礎工程。同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項艱巨和復雜的歷史任務。人是治理的主體,基層治理說到底得靠人才。作為民族地區第一家政府管理學院,要進一步凝練公共管理學科方向,與學校共同為推動民族地區公共管理的學科建設和發展,建立健全中國特色公共治理體系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主旨報告環節,7位與會專家分別圍繞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基層治理能力與治理體系現代化,鄉村振興與基層治理體系建設,基層政權建設與基層治理,數字治理與數字政府建設等議題作了演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