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學黨史辦實事 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2021年07月26日08: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呼倫貝爾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突出問題導向,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大力改善農村牧區環境,建設美麗鄉村。

  實施科學化種養是改善農牧民生活,增加農牧民收入,提高農牧業綜合生產力水平的迫切需要。牙克石市免渡河鎮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提出“黨建+合作社+產業”“分田到戶、責任到人”的創新經營模式,對種植戶提供技術指導,大棚蔬菜豐收村委會統一銷售,平均每茬反季節蔬菜能讓農戶增收1000至2000元。

  扎蘭屯市成吉思汗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舉辦春季農牧業科技培訓班,培訓內容涉及糧食作物的選種及栽培技術、動物飼養殖常見疫病等,開展進村“一對一”服務,把最實用的技術送到農牧民手中。

  呼倫貝爾市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加快推進農村牧區基礎設施建設,努力改善農牧民群眾的生產條件和生活環境。

  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西瓦爾圖鎮小庫木爾村為突破基礎設施落后發展瓶頸,全面修葺了村內道路、圍牆、路燈和廣場,建起多功能活動室、衛生室和抗聯英雄廣場,村民們的業余生活由過去的喝酒、打麻將、侃大山“老三樣”,變成了去廣場跳舞、在網上學種植養殖技術和生活中比富裕的“新三樣”。

  額爾古納市黑山頭鎮積極推進轄區內景區景點建設,實現了列夫濕地庄園、烏蘭山景區的投產運營,升級改造后的黑山頭古城博物館也對外開放。黑山頭鎮狠抓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持續優化鎮村生態環境,積極推進鎮區美化、綠化,突出植物造景與周邊環境有機結合,實現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

  在黨史學習教育的引領和推動下,呼倫貝爾市圍繞農村牧區人居環境的科學整治,以硬化、綠化、美化、淨化、亮化、文化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提升農牧民群眾的幸福感、收獲感和安全感。

  海拉爾區哈克鎮邀請呼倫貝爾學院美術學院28名師生精心打造了4處主題手繪文化牆,讓原本單調的牆面有了靈氣,牆面彩繪成為美麗鄉村建設的“代言人”和文明的“傳播者”。奮斗鎮制定了村庄綠化長效管控機制,對友聯村、友好村、富強村村間巷道進行綠化植樹5850棵,在友聯村安居房區域內種植各類綠化樹苗4700余株﹔在東山園區內建設了35畝景觀花海,新建了小廣場、休息涼亭和休閑觀光廣場,配套建設廣場附屬音樂噴泉、大理石步道、休閑木亭、廊道、蘑菇屋和城堡等兒童樂園區,為農牧民群眾打造了休閑好去處。(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