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開搖號配租4642套公共租賃住房

2021年07月26日08: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解決城鎮中低收入群體住房困難問題,2021年度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賃住房公開搖號配租活動7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舉行。

  此次公開搖號活動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面向呼和浩特市中低收入群體進行。參加此次公開配租的公租房項目46個,共計提供房源5145套,其中搖號配租4642套,向環衛工人、公交車司機等重點保障群體提供定向配租房源503套。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市委市政府關於大力發展各類保障性住房建設的工作部署,結合本市實際,著力解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在本市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的階段性住房困難問題,建立以政府投入為主的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房相結合的保障供應體系,共計建設各類保障性住房約26萬套,解決約50萬人的住房問題。

  另外,呼和浩特市作為自治區公租房租賃補貼政策試點城市,於2015年開展公共租賃住房租賃補貼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計通過租賃補貼保障8.9萬戶次,共計發放租賃補貼資金1.88億元,實現中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租賃住房補貼應保盡保。(記者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