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全國工商聯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新時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報告會

2021年07月23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3日電 (富麗娟)7月21日,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七次常委會議期間,全國工商聯在呼和浩特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新時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報告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在新征程上堅定理想信念,更好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為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兆前主持會議。

活動現場。

會上,三全食品創始人、三全集團、萬江集團董事長陳澤民,內蒙古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召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煜,鴻星爾克(廈門)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照,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吳豐禮五位企業家代表圍繞“厚植愛國情、奮進新時代”主題,分別以《兩次創業,“80后”奮進新時代》《小草扎根》《不忘初心跟黨走 我們的事業正年輕》《心中有信仰 腳下有力量》《心懷理想 與祖國同成長 創新奮進 擔新時代使命》為題,從不同角度作新時代堅定理想信念的報告。

徐樂江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上下熱烈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熱潮之際,召開慶祝建黨100周年新時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報告會,激發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的信心力量,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五位企業家代表作的新時代堅定理想信念的報告,表達了民營經濟人士心懷祖國、實業報國的真摯情懷,展現了民營經濟人士百折不撓、敢闖敢干的精神風貌,折射了民營企業砥礪奮進、迎難而上的光輝歷程。回望中國共產黨的100年,黨始終把廣大工商界人士作為長期執政必須團結和依靠的重要力量,支持工商界人士在偉大奮斗中實現人生抱負,一代代工商界人士與國家同呼吸、與人民共命運、與時代齊奮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見証並參與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貢獻了民營經濟力量。

徐樂江強調,踏上新征程,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肩負著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艱巨歷史使命﹔奮進新時代,更加需要民營經濟人士堅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上的“總開關”,補足精神上的“鈣”,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匯集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偉力。希望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厚植愛黨愛國的政治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強自立自強的決心信心,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扛起科技創新重任,在建設科技強國中展示民企力量。要強化造福人民的責任擔當,增強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作為重要追求,做真誠回報社會、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的企業家,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積極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光彩事業、公益慈善事業,投身鄉村振興和社會事業建設。要提升崇德向善的思想境界,更加注重用黨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滋養自己,用老一輩企業家在奮斗中形成的光榮傳統激勵自己,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把企業家精神發揚光大。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楊偉東,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長段志強,出席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七次常委會議的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常委,中央統戰部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民營企業家代表、自治區工商聯及直屬商會代表在現場參加會議。各省級工商聯設置分會場,組織工商聯機關干部、民營企業和商會代表以視頻方式參會。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