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城市歌曲展播唱響林胡古塞

2021年07月21日12: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精彩演唱。祁振祥攝

7月19日晚,由烏蘭察布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愛上烏蘭察布 唱起家鄉的歌”烏蘭察布城市歌曲展播走進卓資縣林胡古塞景區,助力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烏蘭察布季活動。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新娜,巴彥淖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子斌,烏海市副市長喬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內蒙古總站召集人黎政祥觀看演出。

精彩演唱。祁振祥攝

伴隨著《烏蘭察布風》優美的歌聲,展播正式拉開帷幕。《集寧南》《陽婆婆晒滿山溝溝》《真情無限》《小城市裡》……來自全國各地的歌曲創作者用歌聲表達著對烏蘭察布這片沿黃熱土的熱愛,用涌動的聲浪表達遠方游子對家鄉的禮贊。一首首展示烏蘭察布年輕時尚創新開放城市新形象的歌曲,一段段飽含著對故鄉濃濃的思念與眷戀的曲調,引發了觀眾的強烈共鳴,現場掌聲不斷,掀起一個又一個小高潮。

活動現場。祁振祥攝

據悉,從2020年3月起,“愛上烏蘭察布 唱起家鄉的歌”優秀城市歌曲評選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歷經一年半的時間,通過征集、創作以及海選,評選出了多首優秀歌曲,並啟動了烏蘭察布城市歌曲展演展播線下活動。6月12日,“愛上烏蘭察布 唱起家鄉的歌”在烏蘭察布萬達廣場唱響,受到了廣泛關注。此次林胡古塞專場展播,對於弘揚黃河文化、擴大烏蘭察布的影響力,講好烏蘭察布故事,提升烏蘭察布的地區形象,促進烏蘭察布生態文明和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景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