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太仆寺旗消費季暨電商農特產品消費幫扶活動啟幕

2021年07月2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實施進度,擴大電子商務綜合示范成果,進一步提升“甄選太旗”區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7月17日,2021太仆寺旗消費季暨電商農特產品消費幫扶活動如期舉行。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當地農產品、牛羊肉、奶制品等30余家農牧業企業參加活動。

目前,太仆寺旗電商注冊企業41家、網商(微商)943家。截至今年6月份,全旗電子商務交易額達2.84億元,農村電商零售額5650萬元。這對太仆寺旗電商振興鄉村牧區經濟健康有序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消費季為期14天(7月17日至7月30日),通過線上平台進行秒殺、滿減等促銷活動。另外,此次活動除了線下展銷、線上直播推廣外,主辦方還通過微直播形勢進行現場推介當地農牧產品。

當晚20時許,在太仆寺旗寶昌文化公園活動現場,主辦方精心組織的歌舞表演拉開帷幕,演員們載歌載舞,一首首草原的歌,一支支躍動的舞,讓觀眾隨之唱和舞動,草原音樂獨特的感染力令人震撼。

太仆寺旗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路數軍表示,助農是一件長期的事情,希望通過培訓讓當地農牧民掌握電商帶貨技能,深入地了解電商消費模式,促使當地農牧民和農牧產品企業足不出戶,也能對接全國大市場。

當地網紅達人、陝西省網紅達人在活動現場搭建起網紅直播間,更是讓不少游客、當地農牧民駐足觀看。太仆寺旗當地網紅達人、陝西省網紅達人等齊聚活動現場,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現場帶貨,貨品包括牛肉干、奶食品、燕麥等10多種太仆寺旗當地特產。

活動匯聚太仆寺旗二十幾家具有當地特色牛羊肉、奶制品、藜麥、亞麻籽油、莜面、雜糧等農牧產品。主播到現場,就每一款展銷產品逐一進行傾情推薦,並不時與粉絲互動。

活動期間,抖音西北食品飲料直播基地與太仆寺旗當地羊肉制亞麻油等企業簽署戰略扶持合作協議。同時,還講解了“甄選太旗”區域公共品牌的寓意,以及文創產品“小馬安達”變裝形象及代表寓意。

此次活動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商務局指導,太仆寺旗電子商務協會、內蒙古曦農科技有限公司主辦,旨在通過線下、線下農產品展銷活動,促進當地農牧產品流通。提高太仆寺旗“甄選太旗”區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商務局局長任瑋瑋介紹,此次消費季的舉辦,加快農牧產業振興發展的同時,激發當地農牧產品創新發展的信心與決心。通過宣傳推介的形式,將本地電商特色農產品和文旅產品展現給消費者,進一步提高“甄選太旗”區域公共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從而實現太仆寺旗區域公共品牌與特色農牧產品有效結合,具有重要的意義。(王紫怡)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