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2021年上半年人社工作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

2021年07月17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了2021年上半年全區人社工作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今年上半年內蒙古人社各項工作進展情況並現場回答了記者提問。

  今年上半年,全區各級人社部門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1—6月,全區城鎮新增就業11.72萬人,完成年度計劃的59%,城鎮登記失業率3.96%,低於年度控制目標1.04個百分點。上半年,全區社會保險制度平穩運行,社會保障兜底作用進一步發揮,社會保險覆蓋范圍進一步擴大,全民參保計劃深入推進,開展了養老保險擴面專項行動,推進塵肺病等重點行業納入工傷保險統籌工作。截至6月底,全區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人數分別達到1581.9萬人、335.3萬人、281.4萬人。今年上半年內蒙古還聚焦技術技能兩支人才隊伍建設,有效激發了人才創新創造活力。不斷加強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重點向業績突出的專業技術人才、引進人才、鄉村振興一線專業技術人才、非公有制領域專業技術人才、疫情防控一線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實施傾斜。完成了第六屆全國杰出專業技術人才表彰推薦工作,組織開展了自治區杰出人才獎、突出貢獻專家評選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區人社部門在完善勞動關系協調機制,有力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上持續發力,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主動檢查用人單位6094戶,通過立案或協調方式查處拖欠工資案件321件,為3011名農牧民工追討工資3949萬元。同時,全區人社部門強化便民服務,人社公共服務能力持續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區各級人社部門全面推廣應用網上公共服務平台,190個服務事項中,網辦事項達到152個,網辦率80%。(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