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快”就一個字,你隻需來一次!

2021年07月13日09:55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我想開一家服裝店,來之前我已經做好了跑多趟的准備,畢竟要准備的東西很多,來了之后沒想到這麼方便,我把材料交到這個窗口,他們會幫我辦齊相關的証件,省去了我自己跑各個部門的步驟, 而且速度特別快,效率很高,十分感謝。”准備開服裝店的經營者劉潔在窗口人員提示下,一次性將材料准備齊全,很快就辦理完了相關業務。

今年以來,賽罕區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穩步推進“蒙速辦·一次辦”服務模式,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讓“套餐式”服務更貼心更高效,窗口人員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著力破除辦事“中梗阻”,提升群眾辦事體驗。對企業開辦堵點環節動刀子、下狠手,打造企業“一站式”服務窗口。窗口按照“一件事”原則,整合了企業登記、印章刻制、銀行開戶、稅控業務等涉及企業開辦的全流程服務,開設“一次辦”服務窗口,前台統一收件,后台分批審核,實現企業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務,在實現窗口物理整合的基礎上,進一步實現“化學式”整合,著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蒙速辦·一次辦’窗口於今年3月開始籌備,5月份正式上線,在賽罕區政務服務中心業務大廳一樓設立3個窗口。結合自治區103項‘蒙速辦·一次辦’事項清單,經過呼市行政審批局的梳理,目前能落地辦理的一共有97項事項能夠進入到‘蒙速辦·一次辦’的環節中。”

賽罕區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市場准入股工作人員劉東波告訴記者,“與之前相比,傳統的窗口群眾來了隻能辦一件事,而‘蒙速辦·一次辦’窗口可實現一窗受理,后台並聯審批,做到見同一個人,交一套表,一次性辦理所有相關的業務。在下一步的工作當中我們將一進步與其他相關部門進行有效溝通,暢通渠道,提升辦事的便利度,不斷優化賽罕區營商環境。”

據了解,賽罕區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結合“蒙速辦·一次辦”事項清單,按照“先易后難、分步實施”的原則,整合優化“一件事”涉及的依據、條件、程序、期限、辦理方式、申報材料等要素,梳理辦理流程、申報要件、辦理時限、辦理地址及咨詢電話等辦事指南、流程圖信息,協調各相關部門開展進一步審核,目前共梳理了97項“一件事”的服務指南、流程圖、示范文本,已在全區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特色專區”上傳了82項“一件事”的服務指南、流程圖、示范文本,並上傳“一次辦”實施方案。(記者 劉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