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翁牛特旗:構建“1+3”新體系 全面提升黨員干部素質水平

2021年07月1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翁牛特旗深入貫徹“組織工作提升年”要求,聚焦“理論素養、示范作用、服務水平”三個重點,深促黨員干部綜合素質提升,著力構建形成“1+3”黨員干部教育體系。

念好“一本經”,堅定理想強信念。堅持常態化與重點化相結合,突出“學、測、宣、用”多維一體,將“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作為必學內容,貫穿到三會一課制度落實、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全過程,進行主題黨日學習120次,舉辦線上線下黨員教育培訓20余場,全面筑牢黨員干部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同時,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在結合旗情、結合工作、結合自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基礎上,豐富拓厚學習方式內容,開展專題測試、宣講演講、交流研討等活動230余場次,教育黨員干部7200人次,持續鞏固學習成效。

表彰“一批人”,勇爭先進樹榜樣。緊抓“兩優一先”評選活動契機,在全旗范圍內開展“評典型,學先進,樹新風”“我為黨旗添光彩”等活動,樹立“一線識別、一線評選、一線表彰”鮮明導向,發揮“群眾推薦黨員,黨員服務群眾”雙向激勵作用,始終讓廣大基層群眾做“閱卷人”,對千余名在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急難險重任務中擔當作為的黨員干部進行評選評分,堅持講好身邊事、激勵身邊人,推選培樹100余名能力突出、性格鮮明、事跡傳奇的先進典型,努力營造“見賢思齊、爭做先鋒”良好氛圍。

辦成“一件事”,服務群眾踐宗旨。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按照“走出機關、走到基層、走進群眾”工作思路,構建旗鄉村“三級聯動”服務群眾體系,主動將全旗30多個政務服務部門權力、人員、力量下沉到一線,豐富拓展熱線、平台、服務站崗多渠道黨員聯絡群眾“媒網”,探索“群眾點單、支部下單、黨員接單”的新型服務模式,設置優秀黨委、優秀黨支部、優秀黨員三面“流動紅旗”,組織1200余名黨員干部“平時練兵、月底會戰”,帶動不同領域、不同行業黨員干部更有動力、更為熱情去服務群眾,解決民生難題970余件,真正做到為群眾辦實事、辦難事、辦好事。(喬天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