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清風青城e碼監督”平台上線

2021年07月12日09:0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9日,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清風青城e碼監督”平台正式上線。

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政府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聚焦民生領域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打造了“清風青城e碼監督”平台,將“智慧監督”同步植入“城市大腦”,以“智慧監督”助力“城市大腦”,通過暢通問題反映渠道、打通部門信息孤島、融合共享監督數據、整合延伸監督網絡,實現動態化、全程化、常態化、可視化監督,推動問題在線解決、效果在線提升。

據介紹,“清風青城e碼監督”平台包含4個功能,即投訴渠道集成、訴求平台引導、受理結果評價、監督隨手拍。用戶可以通過手機微信掃描“清風青城e 碼監督”二維碼進入平台,也可以從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監督舉報”模塊進入,還可以從“愛青城”客戶端進入。通過手機號碼進行身份驗証后,即可使用具體功能。

為解決各類舉報投訴渠道多、入口查找不便的問題,平台集成大量權威舉報投訴平台網絡和電話入口,實現“一碼投訴”。目前,已集成17個常用舉報投訴平台。同時,針對群眾對“舉報”“投訴”概念混淆、訴求渠道定位不准、無法准確適用訴求渠道的問題,平台加入了人性化引導頁面和溫馨提示,確保用戶精准使用投訴舉報平台。

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把群眾滿意度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尺,平台納入了雙重評價體系,用戶在主界面點擊“我要評價”,可對集成的投訴舉報平台和受理結果進行評價。為進一步暢通監督渠道,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平台還開發了帶有拍攝功能的監督模塊,用戶在主界面點擊“監督隨手拍”即可使用該功能,反映身邊發現的黨風政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

對於平台接收的相關不滿意答復評價,將於當日發送至相關答復單位。同時,不滿意評價數據和“監督隨手拍”數據將流轉至呼和浩特市智慧紀檢監察系統,並由呼和浩特市相關紀檢監察機關進行監督督辦。此外,平台還開設了“優化意見留言板”,方便用戶對平台后續升級優化提出寶貴意見。

據了解,即日起,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在呼和浩特市窗口部門、基層單位統一張貼公布“清風青城e碼監督”二維碼,通過“小小二維碼”發揮“監督大作用”,以便捷的操作、實用的功能提高監督效能,規范權力運行,讓監督變得“觸手可及”,實現紀律監督零距離、精准監督零誤差、數據監督零滯后,使“清風青城e碼監督”成為首府人民群眾的“暖心碼”、營商環境的“助推碼”、公職人員的“敬畏碼”、智慧監督的“標簽碼”, 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記者 劉慧慧)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