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內蒙古大學與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簽署教育合作協議

2021年07月1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

7月11日上午9時,內蒙古大學與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簽署教育合作協議,統籌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緊密銜接新高考,共同落實跨學段育人,建立高校與中學聯合發現和培養科技創新青少年后備人才的有效模式。內蒙古大學支持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創辦“青苗創新實驗班”等創新人才培養項目和載體,雙方共同實施“英才計劃”項目。

雙方教育合作協議簽署是為了共同探索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后備人才的有效模式,為“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輸送后備力量,開創了駐呼高校與中小學校全方位合作育人的先河。

“英才計劃”是為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和教育規劃綱要精神,由中國科協和教育部自2013年開始共同組織實施中學生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養計劃,旨在通過支持著名科學家指導中學生開展科學探究項目等形式,發現和培養一批具有科學潛質的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建立高校、科研機構與中學聯合發現和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的有效模式,是創新人才大中小學一體化合作培養的有效探索。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將以“青苗創新實驗班”為載體,積極探索跨學段育人規律,服務基層,幫扶改進區域內教學資源薄弱中小學校,為全市提供薄弱學校改進方案和優質教育教學資源。協議充分發揮雙方各自優勢和特色,聚力將項目計劃落實落地,促進教育教學研究、師資隊伍建設、教育資源共享等領域長效合作機制,促進教育高質量協同發展,為呼和浩特市教育發展注入新動力。(李光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