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66個“內蒙古網紅打卡地”在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揭曉!

2021年07月10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人民網呼倫貝爾7月10日電(記者 白建平)7月10日上午,2021年內蒙古網紅打卡地發布會在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舉辦,現場發布了66個“內蒙古網紅打卡地”。

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美景。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美景。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2021年內蒙古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旨在通過深入挖掘和推廣內蒙古文旅資源,培育發展一批網紅打卡新地標,激發文旅消費新熱點,全面提升內蒙古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提高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在媒體和網絡的推廣熱度,為內蒙古文旅休閑消費提供新指南。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鄭東波現場揭曉“內蒙古網紅打卡地”。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發布會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鄭東波現場揭曉了66個“內蒙古網紅打卡地”,並向全國的游客們發出誠摯的邀請:“內蒙古四季都很美,美得讓人心動,在這裡,我們鄭重地向您發出邀請,Welcome to Inner Mongolia!”

授牌儀式。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2021年內蒙古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自4月初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共收到申報材料500余份,參與投票人數近百萬人次,最高票數近11萬票。經過2個月的征集海選、網絡投票、業內推薦、專家推薦等環節,最終評出十大類型66個網紅打卡地,涵蓋了“吃、住、行、游、購、娛”各環節的文旅體驗和消費場景,包括自然景區、人文景觀、文化藝術類等內蒙古必游之處和閱讀空間、街區園區、自駕線路等新晉“網紅”,小眾打卡點。據不完全統計,該活動啟動以來,網紅打卡地的傳播點擊量超過1200萬次,為各網紅打卡地帶來客流1000多萬人次,初步實現了流量效應向經濟效益的有效轉化。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此次發布會,是自治區文化旅游產業向開放式“旅游+網絡”融合發展模式邁出的重要一步,突破了傳統發布模式,現場連線了呼倫貝爾莫日格勒河、准格爾黃河大峽谷、鄂爾多斯響沙灣、阿拉善通湖草原、北方兵器城、集寧戰役紅色紀念園、烏海市閱遇書吧、呼和浩特大召塞上老街8個經典網紅打卡地進行直播,同時還有敕勒川草原、額爾古納白樺林景區、准格爾黃河大峽谷、阿拉善居延海景區4家企業做現場分享,共享網紅打卡地建設和宣傳成果。

現場分享。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此次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展示了新時代內蒙古自治區文化旅游發展成果,為各級文旅企業提供了交流互通、學習借鑒的有利平台。下一步內蒙古將充分發揮全媒體聯動優勢,通過新媒體、自媒體、短視頻、Vlog等新技術手段深度推廣,切實發揮網紅打卡地示范引領作用,深挖文旅新玩法,激發文旅新活力,為游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更高質量的產品,為提升“祖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知名度與影響力再作新貢獻!

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美景。人民網記者 白建平攝


2021年內蒙古網紅打卡地名單

呼和浩特市:大召塞上老街、寶鼎廣場·內蒙古博物院、敕勒川草原、烏蘭夫紀念館、伊利乳都科技園、蒙牛工業旅游區、昭君博物院、莫尼山非遺小鎮、老牛灣黃河大峽谷、神泉生態旅游景區、蒙亮風情園、惱包村。

包頭市:北方兵器城、賽汗塔拉草原、五當召。

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國門、套娃景區,額爾古納濕地、額爾古納白樺林、呼倫貝爾大草原-莫日格勒河、莫爾道嘎、鳳凰山滑雪場、蒙兀室韋、嘎仙洞、抗聯英雄園。

興安盟: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五一會址、楓林馬鎮。

通遼市:孝庄園、哈民遺址公園、麥新烈士紀念館。

赤峰市:阿斯哈圖石林、烏蘭布統草原、遼上京遺址、赤峰博物館、美林谷、玉龍沙湖、達裡湖。

錫林郭勒盟:烏拉蓋草原、元上都遺址、多倫湖、二連浩特恐龍地質公園。

烏蘭察布市:烏蘭哈達火山、集寧戰役紅色紀念園、黃花溝草原、林胡古塞。

鄂爾多斯市:成吉思汗陵、響沙灣、七星湖、准格爾黃河大峽谷、野生動物園、鄂爾多斯草原、康鎮、城川紅色文化旅游區。

巴彥淖爾市:三盛公水利風景區、河套農耕文化博覽園、富強村。

烏海市:烏海湖、閱遇書吧。

阿拉善盟:胡楊林、居延海·黑城遺址、定遠營、通湖草原、賀蘭山·南寺。

旅游線路:G7內蒙古段風景大道、科爾沁500公裡風景大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