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百年大黨再出發 矢志不渝永向黨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巴彥淖爾市組工干部中反響強烈

2021年07月09日19:55 | 來源:巴彥淖爾黨建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精辟總結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經驗啟示和根本要求,為我們踏上新的趕考之路指明了前進方向。組織部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到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實踐中,充分發揮組織功能、組織力量、組織優勢,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巴彥淖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亞忠說。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持續在全市組織系統黨員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立意深遠,深刻闡釋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重大意義,指明了新時代推進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方法路徑,聆聽之后震撼心靈、點燃志氣、干勁兒十足。

傳承百年薪火,賡續偉大精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歷史上首次深刻闡述了偉大建黨精神,鮮明指出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號召全黨同志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飽經風雨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偉大精神的豐厚滋養。”五原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任維君認為,“組織部門要不斷汲取偉大精神的營養,感悟建黨精神偉力,鍛造專業化過硬的干部隊伍,鑄就服務惠‘三農’的黨建引擎,積蓄高質量發展的人才動力,更加自覺的將組織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去謀劃和推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擔當新使命、書寫新篇章。”臨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根樹說,“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在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強大的奮進力量,組工干部要善於將偉大建黨精神融入到實踐當中,以忠誠提升境界、以擔當展示氣魄、以實干樹立形象,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磴口縣組織部干部溫娟表示,“對標新時代組織工作新要求,我們要將紅色精神融入血脈,接好革命先烈手中的‘接力棒’,擼起袖、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恪盡職守、實干擔當,以時不我待、如坐針氈的緊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工作韌勁,把每一項工作都做成黨和群眾喜愛的‘精品’,在服務中心大局中體現組工作為、彰顯組工力量,擔起時代交付的歷史重任、扛起群眾心中的萬分期盼。”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遙想黨的一百年風雨兼程,經歷了多少坎坷滄桑,是偉大精神讓一代代共產黨員前赴后繼,讓一輩輩的中國人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烏拉特后旗組織部干部魏和睦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歷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們手中,作為一名組工干部,偉大的建黨精神是我們新長征路上的力量之源,是我們不忘初心、擔當作為的航向標和指南針。”臨河區委組織部人才室年輕干部張微激動地說,“‘請黨放心,強國有我!’一百年的艱苦奮斗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成就,想要永葆黨的奮進之勢,就要創新,而創新不可或缺的便是人才。作為新時代的組工干部,我們要有識人察人用人的本領,還要有引才的格局和育才的意識,大力激發人才活力和人才創新力,讓人才這一‘第一動力’活躍起來。”

厚植為民情懷,永葆為民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習近平總書記飽含深情、意韻深遠的闡述了“人民立場”這一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政治立場,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是我們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開展好當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行動指南。

烏拉特前旗旗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儷鈞說,“組織部門作為管干部、黨員、人才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組織工作全鏈條各環節,選准用好人民滿意的優秀干部,建強夯實群眾信賴的基層組織,集聚吸納為民服務的各方人才,切實做到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讓組織工作有血有肉、有情有義”。五原縣塔爾湖鎮組織委員賀志清表示,“作為基層組工干部,要將基層服務群眾工作的最后一公裡打通打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每個黨員干部落實黨員責任的重要載體,圍繞問需於民、問政於民、問計於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面推動農業農村綠色高質量發展。”“‘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組工干部最深的情懷就是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組織部的燈是為了群眾期盼而長亮,組工干部的清白正派是為了群眾信任而堅守,組工干部苦練本領是為了群眾的美好生活而奮斗。”磴口縣委組織部干部白龍說。

錘煉過硬本領,奔赴新趕考路。烏拉特中旗旗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烏雲達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有號召,組工干部有行動!我們要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組工干部的職責和使命,在抓黨建促民族團結、干部‘選育用管’‘一心多點’引才聚才、基層組織‘固本強基’、黨史學習教育等工作上聚力用勁,持續積聚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的組織優勢和組織力量。”

五原縣委組織部副部長杜曉雲認為,“進入新發展階段,需要鍛造一支攻堅克難的過硬干部隊伍,要大力實施領導班子‘優化’和干部隊伍‘提質’工程,完善干部選育管用工作,引導干部在鄉村振興主戰場、改革攻堅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擔當作為。加強和改進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政績考核,聚焦創新發展、項目爭取、營商環境等科學設置考核指標,強化考核結果運用,讓有為者有位,優秀者優先,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導向。”杭錦后旗頭道橋鎮組統委員劉紅偉表示,立足本職工作,作為一名新時代鄉鎮干部,肩負著振興鄉村的光榮使命,新的趕考路上,我們要用實干與擔當書寫新華章,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不瞻前顧后,不猶豫彷徨,鑄就不怕難的“大心臟”,怕不難的“鐵肩膀”,敢於戰勝前進過程中的一個個“攔路虎”,奮力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黨的每項工作都是一份‘政治考題’‘政治答卷’,作為新時代的組工干部,必須要練就過硬的政治能力、過硬的工作本領、過硬的作風要求,接好‘接力棒’,用好‘傳家寶’,在新征程的趕考中擔當新使命、書寫新篇章、作出新貢獻。”臨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杜守正說。

中央辦公廳7月3日發出通知,要求“全體黨員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導干部群眾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全市各級組工干部一致表示,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精神力量、砥礪初心使命,以趕考的姿態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奮力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向市委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梁雪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