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等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7月09日19: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7月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精神,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廁所革命、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等工作,聽取有關方面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更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辦,切實把黨中央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領會透徹,更有預見性和主動性地做好工作。要深刻認識新發展理念蘊含的政治立場、價值導向、發展模式、發展道路等重大政治問題,堅持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指揮棒”“紅綠燈”,全面對標對表,符合的堅定去抓,不符合的堅決不做,有偏差的及時糾偏,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落實到決策、執行、檢查各環節。要堅持系統觀念,把新發展理念作為一個整體,全面貫徹、協同推進,不能以偏概全、顧此失彼。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杜絕政績工程、形象工程,對不講政治、缺乏大局觀念,貫徹新發展理念言行不一甚至釀成事端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傳達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上來,扛牢政治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保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放在壓倒性位置,統籌推進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發現問題,勇於直面問題,善於創新機制解決問題,切實在整改和解決問題中把各項工作做深入做扎實。要壓緊壓實各方面整改相關問題的責任,強化監督檢查,該督導的督導、該問責的問責,確保問題整改到位,不留后遺症。

會議指出,小廁所連著大民生,關系廣大農牧民群眾生活品質的改善。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農村牧區改廁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尊重農牧民意願,做好群眾思想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農村牧區廁所革命,決不允許打折扣、搞變通,堅決杜絕搞花架子、做無用功,對發現的問題要嚴肅查處、深入整改,真正讓廁所革命成為群眾受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因地制宜選擇簡單實用、成本適中、技術成熟、群眾樂於接受的改廁模式,既不能貪大求洋,也不能降低標准。要加強技術指導,完善施工驗收、管理管護等標准規范,強化常態化監督檢查,確保改一個、成一個。要充分考慮各地城鎮化進程、人口流動特點和群眾實際需求,科學合理制定“十四五”廁改目標任務,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切忌貪功冒進。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全區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方案》。會議強調,要聚焦問題、壓實責任,全力抓好督導反饋問題的整改工作,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整改任務。要堅持全面整改與重點整改相結合,對重點問題、重大案件線索繼續實行專案專班機制,強化挂牌督辦,加大攻堅力度,力爭取得更大突破。各級黨委要擔負起主體責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級黨委政法委和政法系統各單位要承擔起直接責任,紀委監委機關和組織、宣傳等部門要落實好協同責任,合力推動整改工作落地見效。要進一步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及早謀劃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確保前后兩批有機銜接、一體落實。要鞏固成果、自警自醒,認真研究、不斷完善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思路舉措。會議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督導反饋意見,研究部署了黨史學習教育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要務實有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快推動各層級辦實事項目清單的落實落地,著力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以實實在在的成效體現黨史學習教育的質量。要強化問題導向,改進工作舉措,加強分類指導,督促指導各級黨組織解決問題、改進不足、提升學習教育質效。

會議審議了《內蒙古自治區建設國家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行動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