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結對認親 深入基層一線做百姓“貼心人”

2021年07月09日09:2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結合起來,組織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走進各族群眾家中、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宣講,充分了解群眾訴求,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也感謝紀委同志的幫扶,為我們家新建了雞舍。”在托縣伍什家鎮小北窯村,托縣紀委監委包聯干部與結親村民劉豹忙活了一天,清理舊雞舍、清除雜草、攪拌水泥、抬鋼架、安裝圍欄……在大家齊心協力幫助下,終於為劉豹的院落搭建了新雞舍。看著新蓋的雞舍、整齊的院落,大家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紀檢監察干部全覆蓋包聯機制為依托,重點在包聯地區開展結親、慰問活動。結親干部主動走近群眾,深入基層一線,通過走村入戶、發放宣傳單、集中宣講等形式大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時幫助困難家庭、少數民族貧困群眾解決一些實際困難。此外,結親干部還會留心發現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線索,全力清除民生領域的“微腐敗”和妨礙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以實際行動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

在回民區攸攸板鎮什拉門更村,市紀委監委結親干部在走訪慰問蒙古族村民、開展“一對一結親”活動中,了解到結親對象王艷敏當前處於失業狀態且家裡還有兩個正在讀書的孩子、生活負擔相對較重的情況后,市紀委監委結親干部當即幫忙協調有關部門相關人員,幫助王艷敏申請了臨時救助和職業技能培訓等相關事宜,最終王艷敏找到了新工作,家裡有了穩定的收入,孩子們又可以安心讀書了。

日前,紀檢監察干部馮海與同事們一同來到結對村——武川縣哈拉合少鄉后營村開展結親活動。了解到后營村村民王二有家在土地確權時,家庭成員中有1人在土地確權証書上被漏登記了,一直未能糾正解決。馮海當即召集村委會負責人及當事人了解實際情況,認真核對二輪土地承包証書和新頒發的土地經營証書,發現情況屬實后,馮海立即與相關部門溝通對接,澄清事實原委,僅用4天時間就把久拖未決的問題妥善解決,了卻了王二有多年來的一塊心病。

“結親干部還通過積極走訪入戶,與基層黨員、各族群眾一起學習黨的歷史、宣講黨的政策,讓各族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深入踐行“一線工作法”“閉環工作法”,結合“基層監督年”活動、基層“微腐敗”大清掃行動、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堅決糾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劉慧慧)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