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王莉霞主持 曹思陽參加

2021年07月07日09:3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莉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曹思陽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精神﹔聽取了生態補償和排污許可改革、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和規范校外培訓機構工作措施匯報﹔聽取了呼和浩特市稅收征管領域改革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內蒙古的戰略定位,對標一流,不斷推動和深化各項改革。

會議強調,生態補償和排污許可改革是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舉措,首府要對標中央要求,加快工作節奏,確保如期完成各項改革任務。醫療服務價格是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目前首府還存在優質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需要高水平、優服務、有特色的醫療服務,要進一步提高醫療質量,提升基層醫療能力,突出專科醫療服務特色,細化各項改革措施,讓各項改革早日落地,讓首府群眾早日享受更多醫療改革紅利。

會議強調,義務教育是國民教育的重中之重,首府要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突出以人民為中心,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下大力氣解決優質教育資源供給不足、學校布局不均衡等問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認真做好統編教材工作,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各地各部門要以開放的思路、包容的胸懷抓好科技創新,激發企業創新為主體活力,細化措施,扎實抓好重大創新平台建設、各項創新合作落地見效、創新人才引進、科技成果轉化機制建設工作。

會議指出,首府稅務工作要進一步加大“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力度,切實為群眾、企業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稅收服務,持續深化精准監管,確保稅費應繳盡繳。 (記者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