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開展除蒿草專項集中行動

2021年07月04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7月4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區積極響應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除蒿草,防過敏”為民辦實事的號召,由區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帶隊,利用周末組織全體機關干部職工、黨員志願者在濕地公園北口、大黑河蒙牛大橋,小黑河鎮、各街道辦事處在轄區內統一開展除蒿草集中行動。

據了解,每年7月份是蒿屬類植物花粉成熟擴散峰值期,而花粉粒易在空氣中漂浮聚集,達到一定濃度就可能導致過敏症狀發生。此次開展的除蒿草集中行動,既是全面推動城鄉環境衛生整治行動,也是文明城市創建的一次集體行動,旨在為廣大市民營造一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濕地公園北口清理點

7月4日上午,由玉泉區委書記程重重同志帶頭,區委辦公室、區人大辦公室、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區委統戰部、區委政法委、區委宣傳部、區委編辦、區委網信辦、區委保密機要局等部門單位的253名干部職工,同環衛工人師傅一起,按照“區域負責、分片作業、定點清理”的作業模式,邊排查、邊清理。大家干勁十足、分工合作,以地毯式的方式開始了清除工作,有的負責拔除清理、有的負責鐮刀收割、有的負責將蒿草運送至路邊,方便后續運輸,做到即清即運,以免草籽散落導致其再次生長。

大黑河蒙牛大橋清理點

7月4日上午,玉泉區政府辦公室、財政局、環衛局、城管局等30個單位300余人早早來到大黑河蒙牛大橋兩岸,在園林、環衛等多部門配合和多台專用機器設備的保障下,對蒿草開展了地毯式的清理。大家士氣高昂,干勁十足,對於小株的蒿草直接用手拔除,對於根莖粗壯的大株蒿草,則利用鐵鍬挖除根部。大家齊心協力、團結協作,所到之處寸蒿不留,現場到處都是火熱的勞動場面。

“我們響應區政府的號召,來蒙牛大橋開展除蒿草的活動,蒿草是過敏性鼻炎的主要過敏源,馬上就到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了,我們清除蒿草,讓公眾身體上能更健康,更少的受到過敏源的傷害。”玉泉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薩倫塔拉說。

經過一上午的作業,此次除蒿草集中行動共清理蒿草。全區共清理面積5萬平方米,清除蒿草10余噸,有效降低了蒿草花粉過敏的發生率。

昭君路街道新勝村清理點

7月4日,玉泉區昭君路街道組織轄區內十一個村、十二個社區,共五百余人,在209國道蒙牛大橋到新勝村路段開展除蒿草志願服務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志願者們分工協作,充分發揚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拔蒿子草,有的清理蒿子草,還有的清運草堆,他們用鐮刀割、用雙手拔,齊心協力在指定的區域進行集中清理,整個勞動場面熱火朝天。盡管天氣炎熱,汗流浹背,但大家都埋頭苦干,經過一個上午的辛勤勞動,周圍的蒿子草都清理得干干淨淨。

“我們利用周末的時間,參加集中除蒿草活動,是想為居民辦些實事好事,為附近居民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前來清理蒿草的志願者小李說道。

103省道清理點

7月4日,小黑河鎮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在103省道裕隆橋南段周圍開展蒿草清理活動。現場每組人都干勁十足,分區域用鍬鏟、用手拔、用鐮刀割、集中堆放......有序進行蒿草清理工作。

“我感到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通過黨員干部做這些工作,能夠引導全社會產生共鳴並關注,希望通過我們的行動,引領更多村民、居民參與到除蒿草行列中,為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和環境衛生整治以及全體市民身體健康作出貢獻。”小黑河鎮副鎮長劉志強說道。據了解,7月3日至4日兩天,小黑河鎮蒿草清理共出動2000余人次,轄區清理范圍達5000余畝。(李建華 張勇 楊文靜 張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