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建新功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呼倫貝爾市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04日09: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呼倫貝爾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積極收聽收看慶祝大會盛況直播,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風雨兼程,百年風華正茂。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以慶祝建黨100 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新的起點,繼承發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新征程中有新作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呼倫貝爾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認識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總書記的講話堅定了我們戰勝當前困難和挑戰的信心,呼倫貝爾市司法局干部伍炎說,我們國家現在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矛盾和挑戰,但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萬眾一心,前進的征途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

海拉爾區東山街道黨工委書記蘇桂華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在為黨的百年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的同時,也更加堅定了不忘初心跟黨走、牢記使命建新功的信念和決心。總書記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們將在今后工作中,進一步團結帶領轄區廣大黨員群眾貫徹好、落實好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黨建引領、網格化治理、社區服務、社會和諧、民生改善、環境優化等方面下功夫,帶領轄區群眾創造美好的新生活。

鄂溫克族自治旗鄉村振興局局長涂立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代表黨和人民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脫貧攻堅精神,以更高的標准、更大的干勁、更好的作風、更嚴的紀律做好鄉村振興工作。我們將加強規劃引導,採取差別化和針對性的產業政策,大力支持少數民族聚居區特色產業的發展,在鞏固脫貧成果的基礎上,乘勢而上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

海拉爾區實驗高級中學黨支部書記白海波說,學校全體師生共同觀看了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的電視直播,深受鼓舞和鞭策。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后,我們將更加努力肩負好為黨育才、為國育人的職責使命,緊緊圍繞推進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培根鑄魂、啟智潤心”要求貫穿到工作中去,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記者 李玉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