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開啟偉大復興新征程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興安盟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04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興安盟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滿懷著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盛況,共同見証這一偉大時刻,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圍繞本職工作,接續奮斗,從百年黨史中不斷汲取奮進的力量,以實干實績推動興安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通過電視直播看到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高高飄揚時,有著74年黨齡的科右中旗吐列毛杜鎮元寶屯嘎查抗戰老兵張樹花不禁熱淚盈眶:“隻有我這樣經歷過的人,才更能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我始終堅信隻要心向黨,相信黨,堅決跟黨走,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今天是我們黨的好日子、大日子,衷心祝願我們偉大的黨在新時代書寫更大的榮光,祝願祖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

聽到總書記在講話中庄嚴宣告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興安盟委組織部駐村工作隊員李江鵬不禁激動萬分、感慨萬千。“總書記的講話肯定了脫貧攻堅的成績,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這也是對我們所有駐村干部工作的認可。”李江鵬說,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作為一名駐村工作隊員,要繼續扎根做好駐村工作,聯合村兩委拓寬致富增收渠道,實現產業多元化發展,持續提升農民收入。

剛剛獲得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榮譽的興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突泉縣委書記屈振年堅定地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激發了廣大基層工作者干事創業的熱情、增強了干事創業的底氣。特別是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將用一生來踐行跟黨走的理想追求,堅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行動准則,用真情、使真勁、求真效,真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讓我們突泉人民過上更牛的好日子!”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引我們全體共產黨員,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剛剛獲得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扎賚特旗胡爾勒鎮黨委書記雲峰充滿信心地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繼續發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切實解決好老百姓的急難愁盼問題,讓胡爾勒鎮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全國三八紅旗手、科右前旗科爾沁鎮鄉土人才孵化中心主任齊曉景作為參加盛會代表,近距離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對於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對青年的殷切期盼,她感覺自己這一代人生逢其時,也重任在肩。“總書記說,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基層鄉土人才孵化中心負責人,我要帶領更多的青年朋友,以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執著的追求,振興我們的鄉村,做強我們的產業。”

“今天中國共產黨迎來了百年華誕,在這風雲激蕩的百年光輝歷程中,驗証了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梁。”興安盟引進的高端科研人才、興安盟農牧科學研究所所長徐興健動情地說,作為農業科研工作者,“三農”問題就是他們的主戰場。他表示,在工作中必將以需求和問題為導向,不斷提升科技創新水平,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努力踐行初心使命,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