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藝術劇院原創大型交響曲《旗幟》首演

2021年07月02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創作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交響曲《旗幟》在內蒙古烏蘭恰特首演。

交響曲《旗幟》是內蒙古首部反映現實主義題材的三管編制原創大型交響曲作品,由內蒙古藝術劇院攜手著名作曲家鄒野、著名詩人阿古拉泰創作而成。作品在《燈》《情》《愛》《興》四個樂章中徐徐展開,用富有畫面感的音樂語言再現歷史,引領觀眾在極具張力的旋律中開啟一段熱血與深情交織的信仰之旅,表達了內蒙古人民對黨的民族政策的衷心擁護,以及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據了解,該作品入選中宣部、文旅部、中國文聯聯合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參演劇目,入選內蒙古自治區重大主題文藝精品創作工程“紅色百年內蒙古”項目扶持劇目。(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