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推動涉罪未成年人幫教全覆蓋

搭建心靈驛站 校正青春航向

2020年06月30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6月29日電  (丁志軍、王帥迪)“阿姨,這是我做的酒囊,師傅說非常標准,我以后能靠本事吃飯了。”近日,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部“玉琴工作室”的干警來到未成年人觀護基地時,小周用手語比劃著,“炫耀”起自己的成果。

  小周雙耳失聰。2019年8月,他在一個網吧裡發現一個人的手包離座位較遠,貪念一起,鑄成大錯。由於小周已滿十六不滿十八周歲,案件移送到科爾沁區檢察院后,未檢干警迅速安排手語檢察官介入案件,制定詳細的幫教、心理疏導方案。同年9月,他被安置在手工藝品觀護基地學習皮具制作。同年12月,檢察機關對其作出不起訴決定。如今小周在檢察官的持續跟蹤關護下,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並多次參加公益活動。

  近年來,科爾沁區檢察院深入實施“復苗工程”,建立手語檢察官隊伍,形成了與政府相關部門、企業、公益組織常態化合作的社會化幫教預防合力。

  此外,該院還研發“未成年人幫輔幫教平台系統”,為涉罪未成年人幫教搭建“心靈驛站”,並開展“親職教育”,設立家長課堂,引導青少年遵紀守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30日 07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