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岱海生態應急補水工程開工

2020年05月1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蘭察布5月18日電 (記者吳勇)16日,岱海生態應急補水工程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涼城縣開工。該工程自黃河干流取水向岱海補水,以遏制岱海湖面面積急劇萎縮,改善湖水水質。

  此次建設的輸水線路全長131.57公裡,總工期32個月。據介紹,此工程是通過在黃河豐水年份自黃河干流取水實施應急生態補水,遏制岱海湖面面積萎縮和生態環境退化趨勢,加快促進岱海生態修復。

  岱海是內蒙古三大內陸湖之一,歷史上曾是水草豐茂的“塞外明珠”。近年來,岱海出現湖面萎縮、水質惡化的現象,治理迫在眉睫。烏蘭察布市全力鞏固推進農業節水、工業節水、河道疏浚、應急補水、生態恢復、水質恢復等措施,岱海湖面面積萎縮、水質惡化等現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9日 14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