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復工復產:中國企業忙起來

2020年02月25日10: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山東省東營高新區勝機石油裝備井控設備廠井控(大件)車間,技術員在進行作業。
  劉智峰攝(人民視覺)

在江西省宜豐縣石市鎮,面積500畝的富硒蔬菜產業基地上,工人在搶時間搭建大棚。
  何賤來攝(人民視覺)

重慶各企業陸續復工復產,長安汽車採取了一系列防護措施,在保障全員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恢復生產。圖為工人在生產線上忙碌。
  劉新吾 張 珂攝影報道

位於廣州開發區的廣州創維平面顯示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在流水線上抓緊作業。
  新華社記者 鄧 華攝

內蒙古鄂爾多斯煤炭生產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通過鐵路和貨物運輸,將煤炭快速運往全國各地。圖為准格爾旗力量煤業有限公司職工在全力進行煤炭生產。
  張 棖 李彩清攝影報道

涪江通善大橋渡改橋項目。
  劉昌鬆攝(人民視覺)

2月19日,四川省遂寧市涪江通善大橋渡改橋項目正式復工。目前,該工程正在進行橋梁北半幅建設,已完成總進度的70%以上,預計今年實現通車。
  工人正在有序地忙碌著。
  劉昌鬆攝(人民視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定經濟。連日來,各地、各部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特別是關鍵醫療物資、能源、糧食、交通物流等重點領域企業均已陸續開工。

遠程開工、雲端作業,成為疫情之下復工復產的重要選項﹔隨著勞動力回流,城市也開始恢復生機與活力。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各地採取分散辦公、高頻次消毒等應對措施,保障復工復產的安全平穩。

疫情是短暫的,打斷不了中國繼續發展的整體態勢。中國企業正加速重啟,經濟社會發展穩步前行,也為世界經濟注入希望和動力。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