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人勤春来早 大棚绿意浓

2024年03月19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是蔬菜大棚的管理关键期,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嘉丰农业有机蔬菜采摘园一排排大棚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一垄垄西红柿、香瓜、哈密瓜等蔬菜瓜果长势喜人,即将迎来采收期。种植户们在棚内除草、修剪,一派忙碌景象。

  托克托县嘉丰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建于2014年,规划面积1648亩,已完成投资2.3亿元。现已建成日光温室100栋、智能连栋温室10000平方米。园区建成后,每年为东营子村集体经济增收6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100余人,就业人均增收达3万元。

  “现在采摘园四季不歇棚,瓜果蔬菜供应不断,前来采摘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种植户张丽说。

  目前,东营村曾经光秃秃的黄沙梁被蔬菜大棚成功盘活,已经发展成为托克托县蔬菜出产地之一,并逐步被打造为蔬菜采摘观光基地,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乌力更 张玮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