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绍骋主持

2024年03月12日20:5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国家和军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聚焦打通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全面深化改革,以实施自贸区创建工程为牵引全面扩大开放,以实施诚信建设工程为突破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要全力打好防沙治沙三大标志性战役和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推深做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下大气力为基层减负。要全力支持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建设,多措并举扩展新能源消纳空间,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优化政策供给,充分调动煤电企业“三改”积极性。要建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等工作,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修身律己、成长成才。要推动年轻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第一必修课,全面提升理论素养。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对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结果意识,健全激励约束制度,加快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促进各类资源节约高效利用。要加强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

会议听取了监督贯通协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监督网络,畅通信息汇集渠道,突出大事要事加强监督,用好监督结果,推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让工作少出错、干部少犯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草原全媒·内蒙古新闻网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