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普及房产交易安全知识

2024年03月16日07: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市民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地铁站学习房产交易安全知识。当日,自治区住建厅联合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通过普及房产交易知识、现场受理投诉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和保护意识。见习记者 陈杨 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各级消协加强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建设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内蒙古各级消协组织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创新维权方式,提升维权效能,畅通维权渠道,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消费信心。 据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执行副会长格日勒图介绍,当前,消费领域还存在诸多乱象,针对消费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消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消协组织会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消费维权组织体系,建立和完善消费维权长效机制。…
人社系统开展六个诚信促进专项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诚信建设工程的决策部署,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诚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开展六个诚信促进专项行动。 六个专项行动分别为:开展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促进行动,深化人力资源市场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增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守法意识;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诚信促进行动,建立人员诚信档案,建设事业单位诚信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强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履职意识;开展劳动用工领域诚信促进行动,聚焦劳动合同违约、拖欠工资等违法用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鼓励和引导用人单位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诚信经营、自觉守法;开展社会保险待遇申领诚信促进行动,集中开展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和警示教育,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诚信促进行动,构建以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过程监管为基础的信用奖惩机制,明确失信退出机制,实施信用分级监管制度,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高质量发展;开展基本公共服务践诺诚信促进行动,制定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推动人社领域“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实落地,加强行风政风建设,确保做出的承诺兑现到位,提升人社部门公信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