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珠穆沁草原的“常客”

2024年02月29日09: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草原雕。

林中徜徉的马鹿。

呆萌可爱的狍子。

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雪原一景。

勇猛敏锐的草原雕自由飞翔寻找猎物;皑皑白雪中,2只猞猁踏雪觅食,并警惕地四处观望;一只色彩艳丽的环颈雉翘起尾巴,以优美的姿态闲庭信步,让眼前的世界顿时鲜活起来;几只转头望过来的野生狍子,显得呆萌可爱……这是相机镜头记录下的珍贵野生动物在西乌珠穆沁旗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过大年”的喜人画面。

据了解,西乌珠穆沁旗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常客”,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大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天鹅、苍鹭、蓑羽鹤、马鹿等。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实施森林草原、河湖水系保护利用等工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野生动物营造了良好的生存栖息环境。(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呼钦特古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