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呼和浩特:民俗盛宴贺佳节 恼包村里闹元宵

2024年02月23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舞龙表演精彩纷呈。
舞龙表演精彩纷呈。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3日电 “靓丽北疆春·恼包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恼包村开启,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为游客呈现原汁原味的乡村新春盛宴。

据了解,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在三官庙和恼包大街有锣鼓队、舞狮、跑旱船、顶伞秧歌、花轿、担花灯等本地传统项目,同时特别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个省市、国家级非遗表演,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期间,每日30余项80多场精彩演出轮番上阵,包括福建非遗特色游神表演、汉唐古风演艺、民间社火杂耍、九州绝技表演、传统非遗打铁花、国潮传承体验、国潮机甲互动、特色美食品鉴等。此外,元宵节三天,在恼包村休闲广场每天从下午15时至晚上21时,九口大锅煮汤圆,供游客免费品尝,共度元宵团圆宴。(张聿修、张洪彪)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