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2024呼和浩特新春文化庙会开幕

2024年02月15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表演。实习生 祁琦摄
活动现场表演。实习生 祁琦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富丽娟、刘艺琳、实习生祁琦)2月15日,“幸福北疆 团圆青城”2024呼和浩特新春文化庙会启动仪式在玉泉区大召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脑阁、高跷、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

本次活动以“万里鹏程开盛世,九州春色启龙年”为主题,通过传统社火、瑞兽与机甲巡游、文艺演出、“敲响新春幸福锣”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幸福多彩的“青城年味”,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千人饺子”品鉴活动,用“千人大锅”煮出热气腾腾的饺子,广大市民游客品饺子、赏民俗,共同欢度春节。

本次新春文化庙会活动将从2月15日(正月初六)持续至2月24日(正月十五)。据悉,本次新春文化庙会期间,民间艺人和艺术家将在大召广场,通过相声、评书、鼓书等形式,为游客进行不间断的表演,以传统曲艺的方式与大众共贺新春。同时,大观园剧场还将开展为期4天的晋剧经典传统剧目专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春文化庙会集结了呼和浩特地区各类社火与巡游表演队近500人,将于2月17日(正月初八)在大召广场举行“游八仙”沉浸式综合社火表演。

(视频制作:实习生 弓媛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