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7大板块1500多项活动 内蒙古春节期间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24年02月08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8日电 (刘艺琳、实习生弓媛媛)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启自治区“欢欢喜喜过大年 游龙御马迎新春”系列文旅活动,集中发布全区12盟市“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内容。活动通过场景搭建、特色表演、设置游戏等方式带动群众游玩互动,体验春节文化。

活动现场,各展区装点喜庆,互动环节丰富。本次活动设置了暖屋休息区、“黄河九曲”、内蒙古博物院“流动数字博物馆”等7个展区,并设计了游九曲闯关答题、悬挂祈福卡、现场体验非遗传承项目“马家精点心制作技艺”和互动剪纸等互动环节,同时伴有舞龙舞狮和锣鼓表演,现场观众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春节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春节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欢欢喜喜过大年 游龙御马迎新春”为主题,聚焦“北疆文化”建设,联动全区12盟市开展富有内蒙古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包括“艺术迎春 文润北疆”“春到万家 福满北疆”“魅力非遗 多彩北疆”“休闲过年 畅游北疆”“欢度新春 游购北疆”“龙腾盛世 文博北疆”“欢乐春节 亮丽北疆”七大板块共1500余项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走进全区景区景点、休闲街区、文化场馆等,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