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首府欢乐冰雪节“欢乐冰雪·如愿妙会”系列新春文化活动开幕

2024年02月05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2024第三届呼和浩特欢乐冰雪节“欢乐冰雪· 如愿妙会”系列新春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舞动空竹龙、腰鼓秧歌等系列二人台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项目展演精彩绝伦,震撼无比,铿锵有力的音乐、抑扬顿挫的唱腔、气势恢宏的表演,让市民和游客们直呼过瘾。

“带着孩子过来玩,没想到还有意外惊喜,吃到了麻糖,看平日里看不到的非遗表演,在冰雪乐园里小年节过得非常有仪式感,感动很温暖、很快乐。”吃着甜丝丝的麻糖,脸上洋溢着喜悦笑容的外地游客张女士说。

据悉,冰雪节新春活动以“如愿、心愿、所愿”三大亮点为主线,推出新春开运演艺、非遗文化快闪、新春文化互动体验等节日限定精彩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一场仪式满满、祝福满满的冰雪新春趣味体验。

活动将传统节日文化和北疆文化融入冰雪活动之中,让市民游客在体验、观赏、参与冰雪乐趣的同时,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和文旅活动喜庆热闹的氛围和浓浓年味。活动将从2月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4日正月十五。 (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