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开通炫彩观光巴士

2024年01月3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讲好首府故事,传播青城文化,1月28日起,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试运行开通炫彩观光巴士。炫彩观光巴士每车配备宣讲员,车体、车内围绕宣传主题进行亮化装饰,与市区夜景高度契合。线路始发站大召广场、终点站小草公园,途径通道街、中山路、锡林北路、新华大街、丝绸之路大道等夜间观景街道,囊括了大召无量寺、席力图召、宽巷子、中山路商业街、新华广场、内蒙古博物院、雕塑博物馆、小草公园等主要旅游景点。

炫彩观光巴士

炫彩观光巴士以“公交伴你看青城”为主题,以公交带您看流光溢彩的青城夜景、公交带您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公交带您寻找心中的乡愁、公交带您见证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为主线,从呼和浩特悠久的历史出发,生动讲述呼和浩特紧紧围绕打造发展能级全面提升的“实力之城”、产业集群优势突出的“发展之城”、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的“美丽之城”、创新动能蓬勃增长的“活力之城”和青年向往、老人安康的“幸福之城”的目标定位,高品质规划、建设、管理城市,不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发展优质医疗教育、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举措。让市民、游客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举措,了解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五宜城市”的重大意义,以公交视角看懂城市之变、感受城市温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幸福感不断“提档升级”。

道德模范、青城好人、市民乘客代表乘坐炫彩观光巴士。

目前,炫彩观光巴士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呼和浩特市公交将邀请全市的道德模范、青城好人、市民乘客代表乘坐。试运行期间,呼市公交将更多地征求市民乘客、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炫彩观光巴士的进行优化调整。试运行结束后,炫彩观光巴士将在春节期间,结合春节期间全市社火活动,采取包括网上预约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运营,市民游客、社会团体可关注公交官方微信公众号“呼和浩特公交”及时了解炫彩观光巴士运营方案。

炫彩观光巴士

今年,公交公司将结合呼和浩特市计划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同步将炫彩观光巴士投放到文旅活动主题线路当中,让市民、游客都有机会体验到呼和浩特的特色主题公交线路。(张雪冬)

图片来源:青橙融媒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