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右旗:万峰驼那达慕大会开幕

2024年01月05日07: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阿拉善万峰驼那达慕大会在“中国驼奶之乡”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马山井国际赛驼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伴随着声声驼铃,会场内国旗护卫队、苏勒德队、搏克方队、射箭手方队、苏木镇驼队、阿音驼队、汽车方队依次盛装亮相,祈愿兴旺的圣火点燃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具有民族特色韵味的文艺演出向八方宾客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开幕式上,“中国特色产业之乡”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冯彪向阿拉善右旗颁授“中国驼奶之乡”牌匾,这是阿拉善继“中国骆驼之乡”“中国苁蓉之乡”“中国观赏石之城”后斩获的又一殊荣;大会还为“2023年度阿拉善右旗驼奶生产大户奖”颁奖,并揭晓“2023年度阿拉善右旗驼奶生产质量奖”和“2023年度阿拉善右旗驼奶生产诚信奖”。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开展了骆驼挤奶比赛、短距离速度赛、长距离耐力赛、骆驼接力赛、搓驼毛绳、种公驼评比、乘驼射箭等19个比赛项目;还有“最大规模的骑骆驼课程”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除传统体育竞技外,还举行了汽车越野赛等专业赛事、全国摄影大赛等特色活动。(记者 刘宏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