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普法宣讲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

2023年11月2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民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和礼品。王鑫摄
活动现场民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和礼品。王鑫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1日电 (记者 赵梦月)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有效提升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1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闻宣传科、刑事侦查支队、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交通管理支队、新城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多警种来到新城区北垣小学联合开展普法入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反诈中心民警走上了讲台,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现状,列举了最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老师或是同学、冒充电商或是物流客服等诈骗类型,讲解了什么是“两卡”犯罪,如何防范“两卡犯罪”,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交通管理支队民警重点针对近期学生违规骑乘电动车的现象,通过交通安全常识,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师生吸取案例中的教训,学会正确规避防御各种风险,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民警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学校师生及安保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证安全。

随后,民警们组织在场师生有奖竞答,现场发放警察小熊奖品及宣传手册,在有奖竞答环节现场送出第一只小熊后,观众的答题热情立即被点燃,纷纷举手抢答,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安全知识干货”。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