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守护“包头蓝”包钢项目建设忙

2023年10月04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秋风渐起,草木凝露,当下,包头市地表温度已降至4摄氏度。中秋、国庆假期,包钢集团项目工地上依然有许多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保工程质量、促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用热火朝天的奋斗,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在包钢全干熄节能减排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伴着机器轰鸣声,吊载能力为260吨的履带吊缓缓上升,稳稳地把主体框架横梁送至60米高的建设平台……高大的干熄炉平台下,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区域技术主管文艳美正密切关注着现场的一举一动,往返于各个施工点与相关方协调沟通每一个重要环节。

  最近几天,文艳美和150多名建设工人一同坚守在项目现场,在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向全干熄节能减排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投产的目标全力冲刺。“越是过节,我们越不能放松。”文艳美说。

  “双节”期间,全干熄节能减排综合利用项目已进入大型设备的安装后期,即将开始电器、外网和管线施工,并在不久后单独试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包钢集团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降低钢铁产业能耗、提升产品质量,助推包钢持续增加新能源占比,缓解企业电力供需压力。

  文艳美告诉记者,包钢实现全干熄焦意义重大,将淘汰落后的湿熄焦,配合新建成的两套除尘设施,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低碳城市建设。“让包钢的空气更好,包头市的天更蓝,苦点累点都值得。”她表示。 (记者 蔡冬梅 通讯员 边康 宗恒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