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包头市新媒体大会召开

2023年09月1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包头9月13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杨光)9月12日下午,以“记录城事精彩 创享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包头市新媒体大会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包头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会围绕"数字化时代城市形象提升""新媒体助力城市形象宣传、赋能城市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2023年包头市新媒体大会现场。实习生 杨光摄

2023年包头市新媒体大会现场。实习生 杨光摄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副秘书长郐颖波,中传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短视频平台区域总监董飞分别进行了现场分享。新媒体领域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网络名人、网络平台代表,同包头市各级各类新媒体、互联网行业协会、自媒体代表等相聚包头,总结塑造新型媒体传播格局、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经验成果,充分交流各类媒体在内容创新、网络传播、社会责任、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新成绩新经验,共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助力包头城市形象宣传,推动新媒体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发布了《2023包头城市传播数据解读报告》,依托今日头条和抖音在用户数据方面优势,以传播度、影响度、推荐度、好感度、吸引度为五大核心评估维度,评估播放量、投稿量、互动量、分享量、转化量等指标,发布包头市对应指标的宏观情况,全面解析包头全网印象,勾勒数据背后包头城市线上繁荣度。同时,大会根据包头市委网信办综合各网络平台新媒体数据、城市形象宣传贡献力和网络正能量内容传播力等情况对26个包头市优质新媒体账号进行了颁奖表彰。

据悉,包头市各级各类媒体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耕优质内容,承载正向力量,争做主流价值的捍卫者;坚持互联网思维,在理念、方法、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争做新技术的引领者;严把导向、严肃纪律、严守底线,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争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包头答卷”助力赋能添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