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将在鄂尔多斯市举办

2023年05月3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刘艺琳、寇雅楠)5月31日,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发布会介绍,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将于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办。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能源新时代 世界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会一展两论坛两赛事”方式举行。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介绍,“一会”为大会开幕式;“一展”为新能源新材料展;“两论坛”为新能源论坛和煤基新材料论坛;“两赛事”为2023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鄂尔多斯站和暖城杯・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鄂尔多斯挑战赛。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表示,鄂尔多斯市按照“创新、节俭、开放、绿色”的办会理念,建立了运转高效的筹备机构、设计了精彩纷呈的论坛赛事、邀请了顶尖权威的嘉宾与会、策划了主题突出的展览展示、强化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突出了“两新”元素的多元表达、营造了隆重浓厚的办会氛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苏翠芳说,本次论坛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权威机构、产业界的高度重视,论坛将有10余位国际能源机构负责人、院士科学家以及领军企业家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形式出席大会。

据发布会介绍,本次大会将呈现突出科技创新驱动、突出科技示范应用、突出全面交融互动三大亮点。大会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受访者供图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8.4亿吨、天然气300亿立方米,发电量1400亿度,是全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和输出地级市。鄂尔多斯市已启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支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集群化攀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