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巴彦淖尔:沙漠养牛产好奶

2023年05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工人在牛舍中检查。人民网 刘艺琳摄
工人在牛舍中检查。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5日电 (刘艺琳)5月初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现代高端奶产业园内,来自澳洲的“海外牛”正趴卧在沙地上沐浴阳光。

“对奶牛来说,巴彦淖尔的生态环境是得天独厚的。这里沙质良好,饲草料充足,牛的舒适度高。”乌拉特前旗现代高端奶产业园负责人介绍,2021年4月,蒙牛集团与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签订“乌拉特前旗10万头奶牛高端奶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同年6月,高端奶产业项目奠基。

据了解,高端奶产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可直接带动优质饲草料基地50万亩,年可生产生鲜乳55万吨,直接和间接带动近5万农牧民增收。负责人表示:“开工建设后,园区整体用电的需求很大,电线可以称得上是‘命脉’。”

“我们为园区铺设了专线,其他用户不会接入进来,保障了园区用电的稳定性。”乌拉特前旗供电分公司副经理付挺凯说:“该线路能够满足园区10万头奶牛养殖规模的用电需求,助力前旗地区养殖业健康、绿色发展,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