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十五运滑轮项目收官

2023年05月26日09: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滑轮项目在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收官,呼伦贝尔市代表队收获6金。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区5个盟市10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分为甲组、乙组两个组别,设置男子短距离(传统技术)、15公里(间隔出发自由技术)、4×10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女子短距离(传统技术)、10公里(间隔出发自由技术)、4×5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共12个小项。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产生36枚奖牌,呼伦贝尔市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6金5银5铜。此外,鄂尔多斯市获得3金4银3铜,巴彦淖尔市获得3金3银2铜。

  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对大众特别是向青少年普及越野滑雪项目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它突破了传统越野滑雪只能在雪季开展训练的局限性,使越野滑雪运动员在非雪季也能通过滑轮来保持竞技状态,提升比赛能力。 (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