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呼和浩特:夏日“烟火气”点亮城市“夜经济”

2023年05月25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在夜市上品尝美味的冰激凌。实习生 拓宇婷摄
小朋友在夜市上品尝美味的冰激凌。实习生 拓宇婷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5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拓宇婷、李星雨)“刚出锅的大鱿鱼,15元两串儿!”呼和浩特市内大北巷夜市的友和火爆鱿鱼摊主鑫仔大声吆喝着,他向记者介绍道:“我烤鱿鱼已经烤了11年了,在这儿有了固定摊位以后,小摊的客流量比以往增加了十几倍。这块儿夜市的摊位费是一个月1500元,我的鱿鱼摊每天的收入大概是五、六千元左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的一方小天地已成为了市民驱暑、游乐的好去处。市民与家人、朋友为伴,在夜市里或亲密攀谈、或享受美食。冰激凌、烤冷面、烤鱿鱼,拥挤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都让青城的夏夜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让夜间消费“火”了起来。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023年3月30日,呼和浩特市出台了《提振城市烟火气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在全市范围内开放50处早市、夜市、周末集市,为流动小摊规范“安家”。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四区共有39个早夜市、周末集市、商超外摆点位,摊位数量总计3504个,为激发城市活力、保障经济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