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舞剧《昭君》倾情上演 舞出民族团结感人诗篇

2023年05月2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实习生 黄正摄
演出现场。实习生 黄正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2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黄正)5月20日-21日,舞剧《昭君》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深情起舞。该剧是呼和浩特市文旅投集团2016年联手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的一部以民族团结为核心主题的精品剧目,本次作为“中国旅游日”呼和浩特系列活动和民族政策宣传月重要内容,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追捧。

该剧讲述了汉元帝时期,为保边塞安宁,昭君“请缨赴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历程。舞剧通过舞蹈艺术与千年前的昭君对话将民族团结史诗向大家娓娓道来。

一袭红裘,琵琶拥怀。昭君是促进中华民族团结的使者,昭君文化中所蕴含的精神品质亦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舞剧《昭君》通过序《烽烟》、一幕《和亲》、二幕《出塞》、三幕《贺婚》、四幕《宁边》及尾声《共荣》的讲述,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感受经久流传的动人篇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