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万里茶道 研学之旅

2023年05月19日07: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体验中国茶道。

  包饺子。

  学习书法。

  学习中国武术。

  学习琵琶演奏指法。

  近日 ,为期4天的满洲里市“童行万里茶道”书香少年国际文化研学游交流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11名来自俄罗斯和13名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同吃同住同学习,开展跨国文化研学之旅。

  “我回国后一定要学习中文,学习汉字,了解中国的文化。”12岁的达娜跟中国老师学习书法,听老师讲解完“福”字的意义后,激发起她学习中文的兴趣。

  拔河、丢沙包、包饺子等团队活动让孩子们在一次次欢声笑语、握手拥抱中,了解彼此,建立友谊。

  “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可以通过手势和眼神交流,现在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参加拔河比赛的张逢泽说。

  国际研学游活动依托“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发挥满洲里市地缘优势,中俄两国青少年共同体验书法练习、茶道科普、非遗手工制作,学习八段锦健身气功和俄罗斯舞蹈,成为友谊、和平、文明的使者,探索茶路历史,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王化勇 刘薇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